TGTGInsighttelegram intelligenceLIVE / telegram public index
Post content
Post content
早上看到三个人,exactly 3,说听这一集觉得任宁「太直男」。(首先我觉得在大年初二能看到三个人听完「迟早过年」并发表感想,这本身就有点 cringy…… 我对此没有任何意见要发表,只想到一个长期以来事实是:任宁老师是我和身边诸多朋友所(默默)公认的,最接近完美的「丈夫」和「父亲」的人,没有之一。也是我们作为男性的 role model,即便他过着一种世俗意义上我们难以企及的生活。 就是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的生育体验和经验是我感兴趣的,可能就是任宁。 但说实话,听完后有点失望。我们作为现代人,一个很新,但很深刻的哲学认识是「生命的阈限性」,当一切被稀释进宇宙理论,你很难再相信所谓的「靠传递基因突破生命的阈限」。面对这一虚无的深渊,即便是任宁和枪枪,所掀起的涟漪也依然不痛不痒。 我甚至有一种非贬义的感受:那些一生都困于无知和苦难的社会底层,他们选择生育是出于一种麻木;而任宁这种,可能从小到大未体验过任何切身苦难,靠知识理解世界的人,他的生命体验也是一种麻木。而我自己成人之后,慢慢接近的也是后面这种状态。 我的意思是,当我听到枪枪用「少用几个塑料袋」这件事来投射「为自己的小孩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这一观念的时候,我既感觉悲哀又有点想笑。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9930834dcd5f870c44829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