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TGInsighttelegram intelligenceLIVE / telegram public index
Post content
Post content
5,他:你会对成绩不好的同学有什么看法吗? 我:我并不会因为成绩去嘲讽别人,每个人的目标不同,有些同学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是不需要成绩的。我不爱管闲事,别人不学不关我事。但我很讨厌那些影响别人学习的人,比如上课聊天搞到别人听不清课的(上课明明可以用手机,打字聊不好吗?),夜里大声唱歌狂欢影响别人休息的,宿舍楼里抽烟呛到别人咳嗽的,随地吐痰的(!) 我这辈子只在校园里见过三次随地吐痰(含吐口香糖),第一次在中学本校的中考考场,第二次在清华大学,第三次在我们大学。 中考考场吐口香糖的是外校考生,我和我的同班同学没说话,但互相看了一眼对方,眼神里已经说了所有想说的话“什么烂人啊,素质这么低还考个毛中考,滚回家重读小学去吧。中考当天把口香糖吐到我们学校马路中间,专程糟蹋我们学校来了?我读了三年初中都没见过这事。连小学都没有乱吐东西的,小学一年级也没有”。 清华大学里吐痰的是暑期来参观的游客,游客素质有限也没什么办法。草坪上还有不少游客乱扔的水瓶。看到这种场景我很理解清华学生对开放参观的抱怨,我作为一个校外人士都有赶走游客的冲动了。某些游客太过分了,如果我的学校被污染成这样我和同学会一起手拉手封住校门要求学校停止开放的,清华大学已经非常包容了。保洁是按照清华师生的素质配备的,处理这种场面恐怕人手不够。 但在我校见到的是和我同一栋宿舍楼的大学生朝绿化带随地吐痰,这个对我的冲击是很大的。本以为大学生应该下限比较高,没想到居然干出这种事情,感觉整个学校的下限都被拉低了。书都读到狗肚子里了,小学教的道德上了大学反而不懂了。一想到和这种人在同一个大学生活四年就觉得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