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TGInsighttelegram intelligenceLIVE / telegram public index
← 香港民族陣線 台灣分部
香港民族陣線 台灣分部 avatar

TGINSIGHT POST

Post #2776

@HKNFChannel

香港民族陣線 台灣分部

Views1,000帖子阅读量
发布4月21日2020/04/21 13:32
Post content

帖子内容

《無力感》 最近幾個星期,聽得最多的詞語就是「無力感」。 儘管抗爭持續至今經已接近10個月,但港共政權絲毫沒有半點讓步的打算,清算搜捕無日無之。消耗下去,的確容易令大家氣餒和絕望,感覺無論做什麼都只是徒勞。但在大家絕望之前撫心自問,我們真的把所有可以做的事都做了嗎?我們真的把每一個可能性都嘗試了嗎? 對,大家都知道「和理非」遊行用途不大 對,大家都知道聯署用途不大 對,大家都知道議會沒有半點撚用,投票用途不大 因為用途不大,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嗎? 的確,正如本組織曾經提及,我們不應該把上述這些「用途不大」的事情吹噓為唯一希望,但不代表我們要把他們完全放棄,不代表我們不去嘗試。 在這個與中共對抗的至暗時刻,我們必須珍惜、把握任何可能性,儘管上述提及的事情用途有限,但凡事總有意外,不要忘記去年反送中抗爭也是從遊行開始,不要忘記香港民主人權法亦有聯署的一份功勞在。 儘管上述這兩個例子,或許是奇蹟,或許是偶然,但筆者依然認為我們不應該放棄任何一個能夠引發這種偶然的機會。 而最近筆者發現了另外一個現象——大家好像很喜歡否決他人的提案,彷彿這樣就會顯得自己慧眼獨具丶與眾不同,一副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樣子。不管大家提出什麼意見也只會說什麼「XXX做唔到」「XXX唔可行」。 但是,筆者認為不管多麼天方夜譚的提案,我們亦應列入考慮當中。海外基地、建軍等等種種看似天方夜譚的提案,過去曾經無數次被人恥笑「發夢」,但我們有沒有想過,在一年前你提出要衝入立法會宣讀宣言,大家亦只會說你是發夢,甚至可能多踩一腳,說你是「煽動」大家送頭的「鬼」。到底這些「不可行」的假設,是礙於實力不足、風險太高,還是真的只是流於天方夜譚而已?這一點我認為值得大家去思考。 很多有人失去方向,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做,這是抗爭路上無可避免的。筆者依然認為,哪怕自己沒有放棄,總有手足尚有希望能夠做到的事情,需要借助大家的力量。組隊、加入組織、壯大力量——假若你沒有自己的方向,就把你自己的力量借給他人。 不要問香港人能為你做些甚麼,問自己能為民族貢獻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