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TGInsighttelegram intelligenceLIVE / telegram public index
Post content
帖子内容
90%中国普通家庭的孩子,在美国发展的成就,会远高于在国内。 我表姐当年中考只勉强上了当地的高中的重高线,上了一所末流重点高中,大学后去美国读了,现在在华尔街金融巨头机构工作,年薪17-20万刀。 我中学同学,当年高考第一次211都没考上,复读一年后,勉强上了澳门大学,后面研究生去了美国,毕业后进了微软,现在年薪20-25万刀左右。 为什么? 其实有很简单的原理, 因为池塘更大,鱼更多,而钓鱼的人变少了。 在美国,因为黑人,拉美裔,少数族裔绝大多数的学习成绩和能力都远不如亚裔。他们把后30-50%的座位都占了。 亚裔孩子只要稍微努力点,就能挤进前10%大学,并找到好工作。 @inside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