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TGInsighttelegram intelligenceLIVE / telegram public index
Post content
帖子内容
为什么北美的公寓楼都又大又丑 象上看到这篇很有意思的小科普:北美因为更严格的火灾安全规定要求很低的楼也需要有两个以上楼梯(比如加拿大最为严格,2 层以上就需要。美国也要 3 层),导致为了均摊掉建筑的有效空间,公寓楼通常都建的很大。这种建筑规定下如果卧室要有窗的话只能是 1b 居多,导致 3b 以上的 family friendly 公寓房型很少。 up 主认为这种防火规定在木质建筑居多、其它防火措施还不完善、北美快速发展,有许多木质而非砖、石制建筑的 19 世纪、20 世纪初合理(并列举了一些历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