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Page 19 of 51 · 603 posts
Posted Nov 5
https://open.substack.com/pub/hanyang/p/273
Posted Nov 5
DPS 周刊 173 - 一个微小的供应链问题 去年搬到新的国家之后,就在做品牌出海的工作,帮助一个国内的大家电品牌在海外建立直销渠道。受限于各种条件,所有的工作都是我一个人完成,营销,销售,记账,物流等等工作都要完成。这当然是极大的挑战,也是极好的学习机会,所以我一边挣扎着摸索,一边试图沉淀出一些经验。 因为是自有工厂自有品牌,所以我们一开始只在海外直销两个型号,销售慢慢稳定下来之后,今年年初我提议增加一个型号,既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又可以提高我们的销售额。于是工厂端开始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申请相关的能效认证,准备营销的材料,协调供应链,协调产能,最后海运到了我们的仓库。 七月我们上架了这个新的型号,第二天就卖出一台。大家自然很开心,因为之前的型号的第一单让我们等了一个多月。这么快卖出第一单,当然是因为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要归功于之前口碑的积淀。陆陆续续卖了十台之后,我们收到反馈,反应这个型号会莫名其妙的操作失灵。一开始以为是用户的误操作,但收到用户拍摄的视频之后,我们发现这是机器本身的问题,而不是误操作所致。 粗粗一算,这一故障比例高得惊人。而之前的两个型号的故障率不到 1%。于是我们一边向总部报告,一边在仓库里开箱检查库存。类似的问题在库存里也发现了,但神奇的是,这个故障时隐时现,无法每次都复现。我们联系反馈故障的用户把机器退换给我们,再次尝试,也无法复现同样的故障。工厂端也尝试复现故障,再定位问题,同样地,无法复现。但是用户的视频都有记录。所以我们只好做排除法,三个型号用的所有零件几乎都一致,新款的型号用了按压式触摸板,唯独这个零件是为了海外市场专门定制的。所以问题只可能出在这个零件上,因为国内的同型号产品从来没出现过类似的问题。 https://letters.acacess.com/weekly-173/
Posted Nov 4
在和朋友聊阿联酋的 Al Futtaim 财团,丰田/雷克萨斯/比亚迪/Jeep 等等都是由它在中东代理,家乐福/宜家也是靠它进入中东市场。然后我们好奇他们是不是阿联酋的皇亲国戚开的。 搜了搜,结果发现这个财团倒不是皇亲国戚开的,但是大到分家的时候要迪拜的 Sheikh (也就是阿联酋的总理)出面摆平: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mediated a settlement between Abdulla Al Futtaim and his rival, cousin Majid Al Futtaim, in 2000 which split the assets, liabilities and operations of the then-larger Al Futtaim Group.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Futtaim_Group
Posted Nov 3
DeepL 的创始人访谈 https://youtu.be/WAPJ8F0Nv7Q
Posted Nov 1
Picelmator 被 Apple 收购,等待监管机构批复。 https://www.pixelmator.com/blog/2024/11/01/a-new-home-for-pixelmator/
Posted Oct 30
另外花了三个月才解决一个供应链的小问题,有时间详细写写
Posted Oct 30
小米那个电动螺丝刀真的像过家家似的,不仅转速慢,充一次电只能拧两百颗螺丝,逗人玩呐? 换了宜家的这把 Trixig 12V,好用太多了,不仅功率大可以变速,下面的电池还是可更换的。多买一块备用电池可以换着充。是 Type C 接口的。 最妙的是,这把电动螺丝刀的盒子预留了两块电池的位置,买的时候只有一块。默认你会买一块备用电池 😜 https://www.ikea.cn/cn/en/p/trixig-screwdriver-drill-li-ion-50564209/ https://www.ikea.cn/cn/en/p/trixig-battery-pack-60566986/
Posted Oct 24
现在我特别能理解作者:当咖啡师只要专心做好咖啡就好了,自己开咖啡店要操心的事,要做的事要多得多。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note/867145353
Posted Oct 23
去年开始做出海电商,忙了四个月上线平台,前面两个月基本没开单,直到第三个月才卖起来。当时觉得这已经够难了。还好马上就做到了 top seller。 今年年初和老板讨论方向,定下卖到美国去,不走平台,做独立站。忙了大半年,找海外仓,找末端物流,做网站,拍摄产品,总算把货运到了美国。觉得已经够难了。 结果现在要开始引流,要开始找达人合作,才发现更难。 感觉一个人快扛不住了 🤷
Posted Oct 23
本来以为去 GCP 的后台已经是 Google 最难用的产品了,直到用了 Google Merchant Center (GMC) 之后,才发现这个玩意他妈的难用一百倍,还以为不是 Google 做的。 1. onboarding 混乱无比,明明走完了所有 onboarding 流程提交之后,被打回提示要补材料。难为啥 onboarding 不写清楚要那些材料? 2. Shopify 的插件有bug,明明可以从 Shopify API 可以获得一个数值,结果 GMC 还要求手动提交一遍。审核之后提示重复提交,更妙的是手动提交的那个无法删除。只能禁用 Shopify 插件; 3. 每次审核不过之后会延长冷冻期,从一天涨到三天再到一周。每次审核只找一个问题就打回,这种机制导致没一两个月根本通不过; 4. 与 Google Ads 强绑定,GMC 不通过就不能使用 Google ads。 明明 Google ads 是 Google 最大的现金牛,结果这个 GMC 做得比屎还难用。
Posted Oct 18
没太看懂,Warp 这么一个工具后面的团队已经有34个人了?其中25个是工程师。 https://www.warp.dev/about
Posted Oct 12
Cursor 团队的访谈,介绍了很多设计哲学和工具的细节: https://overcast.fm/+AAeZyDb16UM